给杭州这对母女点个赞,萧山一老人洗衣服不慎掉入河中,紧急关头她们出手了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张科顶 张伊娃 林慧娜

在萧山这座城市,温暖总在不经意间悄然萌发……

4月15日上午,萧山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专程来到瓜沥派出所,对东方村村民庞玉珍及其女儿庞露平给予通报表扬并发放慰问金,表扬母女俩在关键时刻向他人伸出援手,挽救了一条生命。

故事要从前几日说起,3月29号这天,瓜沥的庞女士与其女儿有事准备外出,突然听到有人在喊“救命!救命!”,赶紧往河里一看发现在河中央有一位老人不停在水中挣扎,随时有生命危险。

由于庞女士母女都不会游泳,附近又没有路过群众,在这紧急时刻,庞女士急中生智,立即找了根竹竿让老人拉住。

庞女士女儿则帮忙合力把老人拉上岸,在母女俩共同努力下,老人最终被救上了岸。后庞女士喊来了老人的家属,家属将老人平安接回家中。

据了解,落水的老人赵爱香今年已经83岁了,也是瓜沥东方村的村民。这天中午赵奶奶在河边洗衣服时,不慎踩空落水。幸好有庞女士母女俩的及时救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赵奶奶的家属上门重金酬谢,但庞女士母女俩谢绝了,家属们又拿着锦旗要求村委会帮忙感谢。

“真的很感谢她们!多亏有她们帮忙!”赵奶奶和其家属说。

警方也在此提醒大家,在遇到类似的紧急情况,提倡有能力的伸出援手,能力不够时可以像庞女士这样,运用其他救援方式,变见义勇为为“见义巧为”。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