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都刮倒了!宁夏多地今天阵风9到11级并伴有扬沙天气!固原情况是…

今天
整个宁夏都是
大=͟͟͞͞风=͟͟͞͞吹=͟͟͞͞一=͟͟͞͞直=͟͟͞͞吹=͟͟͞~
图片
宁夏气象台2021年04月15日08时48分升级大风蓝色为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银川、石嘴山及吴忠三市大部、中卫市中北部有6到7级偏北风,阵风9到11级,并伴有扬沙天气,石嘴山市北部、银川及吴忠两市东南部、中卫市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请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注意做好防风、防沙、防火工作。
另据@宁夏天气 消息,预计今天白天全区有5到6级偏北风,阵风8到10级,并伴有扬沙天气,石嘴山市北部、银川吴忠两市东南部、中卫市西部有沙尘暴,最高气温在6到13度;夜间全区大部有扬沙或浮尘,最低气温在零下2到3度,明天清晨全区大部有轻霜冻或霜冻。
图片
固原的天也灰蒙蒙的
固原气象发布天气预报
4月15日:受强西北气流影响,全市大部有扬沙或浮尘。
原州区:扬沙或浮尘,偏北风5级,气温3到9度
西吉县:扬沙或浮尘,偏北风5级,气温1到10度
隆德县:多云转晴,偏北风5级,气温0到8度
泾源县:多云转晴,偏北风5级,气温1到8度
彭阳县:扬沙或浮尘,偏北风5级,气温2到11度
4月16日:受西北气流影响,全市晴间多云,清晨大部有霜冻。
原州区:晴转扬沙或浮尘,西北风3转5级,气温1到13度
西吉县:晴间多云,偏北风3级,气温-1到12度
隆德县:晴间多云,西北风3级,气温-2到12度
泾源县:晴间多云,西北风3级,气温-2到13度
彭阳县:晴转扬沙或浮尘,西北风3转5级,气温-1到13度
图片
今天凌晨
石嘴山市出现大风扬沙天气
有18个区域自动站
极大风速达到8级(17.2m/s)以上
其中极大风速最大值
出现在汝箕沟为28.9m/s(11级)
风用力过猛
路边的树都被刮倒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另 外
4月15日,根据宁夏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宁夏气象服务中心会商结果显示:预计4月15日至4月16日将会出现一次沙尘天气过程,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可能持续较长时间严重污染
图片
图片
会商结果显示,今明两天我区空气质量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浓度上升,其中:4月15日较强冷空气过境,受境外及内蒙古中部沙尘气团输及宁夏周边起沙共同影响,我区将出现大范围的沙尘天气,预计环境空气质量将达到重度至严重污染;4月16日地面冷高压持续南压,受西北气流扩散及沉降作用,沙尘气团自北向南逐渐移出,我区中北部环境空气逐渐转至轻度污染,南部受沙尘滞留影响,环境空气质量仍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
图片
根据4月15日6时自治区五地市及宁东基地AQI浓度数据显示,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和宁东基地已经出现严重污染天气,固原为轻度污染天气。7时数据显示,银川市和中卫市是重度污染天气,石嘴山市、吴忠市、宁东基地仍为严重污染天气,固原为轻度污染天气。
图片
宁夏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专家建议,遇严重污染天气,一般人群尽量不要停留在室外,特别是体质较弱的人群,务必减少体力消耗。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及时做好沙尘防护工作。
预计4月17日随着地面高压东移南下,沙尘气团逐渐移出我区,全区环境空气质量转良。
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来源:宁夏日报、宁夏天气、固原气象、石嘴山网
编辑:余亚丽 责编:王平花 审核:马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