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不停工,洛川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力保厂区生产正常运行!

“应急发电设备启动正常,风机启动正常,提升泵启动正常,出水在线监测正常……”4月14日,当洛川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的生产运行当班人员陆续开启完生产设备后,全厂领导员工顿时松了一口气。

为何正常的设备运行牵动着全厂员工的神经?原来,由于电力部门计划对洛交线路进行春季安全消缺工作,4月14日7:00至4月14日19:30,洛川污水处理公司将面临长达数小时的停电问题,停电后,公司污水处理设备将全部停运,县城污水管网和厂区调节池压力增大,将导致污水直排,直接影响到洛河流域水生态环境。

“我们在4月13日接到供电部门停电检修通知后,当晚就租用发电机到厂并启动临时发电机,按照应急预案进行调试运转,确保停电后设备持续正常运转。”洛川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晓辉说道,“14日上午,当班人员迅速启动应急发电设备,逐步开启各单元设备,保障污水处理设备正常运转,确保停电不停产,来水全处理,处理全达标。”

据悉,洛川污水处理公司自2017年划转陕西省水务集团以来,公司以平稳运行为重心,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优,污水处理率逐年增加,出水水质稳定达标排放,对改善县域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促进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END

总 监 | 杨 帆

监 制 | 井北斗

编 辑 | 郭玉侠

制 作 | 党 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