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些“洋垃圾”和植物种子都禁止携带入境

最近
全国各地海关
查获了一大批
禁止进口和携带的
“洋垃圾”和植物种子
都有哪些
来认识一下吧
沙田海关退运“洋垃圾”3.9吨
图片
沙田海关退运“洋垃圾”3.9吨。该批货物由东莞市某公司申报进口,品名为“PBT再生料”。经鉴别,其中3.9吨实际为聚丙烯和尼龙混合胶粒,系塑料生产或使用过程中产生的下脚料或残次品,属于禁止进口的“洋垃圾”。
广州海关查获“废碎料”“下脚料”
在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的监管下,52吨禁止进口“洋垃圾”退运出境。
宁波海关查获废铝
图片
宁波海关所属北仑海关对一批进口的再生铝块实施查验,关员进行初步查验后对其进行了取样送检。根据铝块外观特征、理化特征和特性分析结果等,按照《固体废物鉴定标准通则》等规定,判定这些铝块属于国家禁止进境的“洋垃圾”。这批货物重约21.99吨,目前已依法责令其退运。
深圳海关查获20.8吨进口固体粉末
经鉴定,深圳海关所属大鹏海关此前查获的20.8吨进口固体粉末,为涂料生产及使用过程中产生的过期品、不合格品、回收料、落地料或尾料等,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洋垃圾”。
大窑湾海关查获“洋垃圾”28吨
图片
大窑湾海关查获禁止进境的“洋垃圾”28吨。大窑湾海关关员在对一票申报品名为聚丙烯颗粒的进口货物进行查验时,发现该票货物集装箱中后部混装有大量疑似废塑料瓶片、废碎片、建筑废料等货物,疑似为“洋垃圾”。经鉴定,申报货物为我国禁止进境的“洋垃圾”。
查获废旧液晶屏
经鉴定,深圳海关所属皇岗海关此前在货运进境渠道查获的旧液晶屏1118千克,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洋垃圾”。目前,案件已移交海关后续处置部门处理。
灯具竟是“洋垃圾”
深圳海关所属沙头角海关在一批申报进口品名为“圣诞树灯具用灯粒”的货物中,查获废旧LED灯珠2880万个,重251.68千克,属于我国禁止进口的“洋垃圾”。
芯片不“新”
深圳海关所属福田海关对深圳市某供应链公司以保税仓储转口方式申报进境的一批货物进行查验,发现其中57600个内存芯片表面有少量灰尘,部分样品还存在大面积的脏污和胶痕,芯片的边角或边沿出现破损现象,疑似“洋垃圾”。经鉴定确认,上述货物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洋垃圾”。目前该案已移送处置部门进行处理。
首都机场海关查获大量植物种子
首都机场海关从进境快件中连续截获4批寄自不同国家的伪瞒报进境蔬菜种子,涉及番茄、辣椒、甜瓜等多个品种,共约20千克
海关提醒,植物种子等动植物及其产品均属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
即墨海关在进境快件中查获植物种子1.02千克
青岛海关所属即墨海关在进境快件中查获豆蔻、小豆、黑米等种子5袋,共重1.02千克
根据我国规定,种子、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禁止携带、邮寄入境。
这本杂志“内容”太丰富
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关员在对一件品名申报为“杂志”的进境邮件进行机检查验时发现图像异常,经进一步开箱查验,在邮件内的杂志中夹藏着不明植物种子6袋共1200粒,重0.047千克。经鉴定,为石刁柏(Asparagus officinalis L.)种子
10种果蔬种子
杭州海关所属杭州萧山机场海关在旅检渠道查获1名旅客违规携带植物种子进境。经查验,该批种子为番茄、洋葱、黄瓜等10种果蔬种子,共4袋,重约0.13公斤。现场关员对该批种子做截留处理,并送实验室进行进一步检测。
邮件中的种子
深圳邮局海关关员在对1票申报为“个人物品”的进境邮件进行查验时发现图像异常,在包裹中截获疑似植物种子7138克。经技术中心鉴定,该批种子为大叶藤黄、洋甘草、苦乐果和酒椰种子
根据规定,“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属于禁止携带、邮递进境物品。
野油菜种子、芝麻种子都不许带!
图片
深圳邮局海关关员在对1票申报为“用品”的进境快件进行机检查验时发现图像异常,在包裹中截获疑似植物种子5包,每包200克。经技术中心鉴定,该批种子为野油菜种子
图片
深圳邮局海关对进境快件实施查验,在包裹内截获芝麻种子一批,共1261克。目前,该批种子已移交海关处置部门处理。
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属于禁止携带、邮递进境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