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月余,这名患儿再次转院,南明交警为生命护航

3月11日16:04,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接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名出生40多天婴儿患重度肺炎加脑积水,从凯里出发经贵阳东收费站赶往贵阳市妇幼保健院。由于前期准备充分、沿线配合默契、措施得当,晚高峰原本将近30多分钟的路程在贵阳交警的通力合作下仅用时13分钟将患儿送到了贵阳市妇幼保健院。
图片
4月14日17:10,贵阳南明交警警铃的再次响起,3月11日的脑积水危重患儿家属再次打电话求助,称需要转院去重庆,而且马上从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出发,由于当时处于高峰期,且担心路上红灯多等原因会耽误患儿救治时间,需要再次求助于南明交警。
图片
图片
南明交警接到指令后,迅速安排民警张周兴驾驶警车沿路开道,从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出发一路上通过鸣笛、喊话等方式,在前方为急救车辆开道引路,紧急护送患儿前往贵阳北收费站。一路上,急救车紧随警车其后,在高峰期,16公里的路程原本需要将近半小时,在南明交警警车的带领下,仅仅耗时14分钟。看到救护车顺利进入高速后,民警张周兴再次返回次南门路口,继续投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