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辣椒育苗移栽现场培训会在绥阳召开

4月14日,全市辣椒育苗移栽现场培训会在绥阳召开。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辣椒工作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辣椒专业合作社或种植大户等参加。

当天,与会人员参观了绥阳县枧坝镇黄鱼村辣椒基地、冯村村辣椒基地。当前正是移栽辣椒的好时节,基地里,农民抢抓有利天气,移栽辣椒苗,呈现出一派农耕繁忙的景象。现场进行了机械整地、开厢、起垄、覆膜、移栽(自动/半自动)、点灌定根、机械植保等操作演示。机械覆膜,机械移栽等新技术是培训会的一大亮点,吸引与会人员聚集观看并深入田间和农技人员详细交流。

绥阳县地处黔北,属亚热带湿润气候,气候温和,适宜于富含营养成分的高品质辣椒的栽培,是贵州省优质辣椒的主产区,黔北辣椒产业带的中心区,主要种植的辣椒品种为绥阳子弹头、绥阳小米辣、遵辣系列等。经过多年的发展,辣椒产业已成为绥阳县后续经济支柱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主导产业。目前全县已建有18条辣椒烘干线,辣椒烘房200余间,日制干鲜椒能力达400余吨。

培训会现场,部分县市区进行了辣椒种植技术交流。遵义市气象局还就辣椒育苗期气候概况及汛期(4-9月)气候趋势进行了预测。

据了解,进入4月后多降水天气,辣椒主栽区降水量普遍达25mm以上,对土壤增墒有效,明显改善了前期土壤墒情偏差现象。目前墒情总体适宜,为辣椒的适时移栽创造了良好的气候条件。4月中旬以后,温度适宜辣椒移栽,各地应视苗情趁墒移栽辣椒。

更多推荐

主办:中共绥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绥阳县融媒体中心

总编:石芝谋 | 副总编:彭坤煜 刘勤 卢永贤

责任编辑:周丽蓉 | 责任校审:周黎黎

全媒记者:唐郑 李城

▼记得分享转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