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龙口市市政设施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实现“全覆盖”

视隐患为事故,防患于未然!今年以来,龙口市住建局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开展督查检查、强化专项整治等一系列措施,提升城区市政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取得明显成效。

重点整治中心城区窨井盖损坏、人行道破损、桥梁加固等隐患问题。龙口市住建局会同龙口市检察院等职能科室,召集电业、联通、移动、市政养护等相关部门召开了窨井盖安全会,明确了目标和任务,随后立即采取即查即改的方式,对龙口市56余处各类损坏井盖进行维修,并更换破损井盖120余个。针对主要路面及人行道破损,井盖缺失问题等380余处安全隐患,龙口市住建局城建科已安排工作人员按照时间节点督促、检查整改进度,现已全部整改。同时,龙口市西城区部分桥梁维修加固工作,目前进入设计招标阶段。

做好民生工程安全隐患监督管理。龙口市住建局组织了相关工作人员对我龙口市新民街、东莱街雨污分流改造和污水外接等工程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共发现一般安全隐患17处,现场已全部整改,在施工现场对一线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并通报近期安全事故典型案例。

下步,龙口市住建局将持续提升市政道路维修养护水平,对每条路段进行多层次、全覆盖、精细化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对所发现的路砖破损松动、砖块凸起不平、道边缺失有裂缝、井盖松动等问题实施分类限期处理,做到“小修不过夜,大修不超过三天”,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安全、整洁、畅通的市政环境。(吉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