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优秀反电诈见义勇为警辅和市民代表,南京浦口公安专程送奖上门

图为警方慰问反电诈见义勇为警辅和市民代表

扬子晚报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昱彤 记者 梅建明)4月14日中午,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潘卫受分局党委和浦口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委托,深入基层所队送奖上门,现场慰问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警辅以及市民代表。

据介绍,在3月25日下午,浦口分局桥林派出所已经下班的辅警於伟、丁朝宇,在辖区某金融机构办理业务时,遇见一名遭遇网络电信诈骗正准备转账大额资金的市民,两人现场与银行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劝说,并主动配合前来处警的民警阻止其转账行为,之后还护送被骗市民回家,并一路宣传防范电诈知识,最终为群众挽回损失11万余元。

在慰问中,潘政委代表区基金会对相关人员见义勇为的优秀事迹给予高度评价,并现场发放了慰问金。同时,潘政委要求各派出所和见义勇为工作站近期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工作的要求,结合公安机关主业工作,扩大反电诈宣传力度。要全力做好社会面的见义勇为人员,尤其是加班加点坚守在反电诈一线的优秀见义勇为辅警的慰问优抚工作,将上级部门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个人的心坎上,让他们有更强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同时借助奖励方式鼓励更多人参与见义勇为,激励更多辅警在反电信诈骗的工作中建功立业、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近期,南京浦口公安分局积极落实做细上级部门关于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工作要求,紧盯辖区群众需求,在分局党委指导要求下,以见义勇为奖励为抓手,由政治处和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创新组织开展了“分局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工作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见义勇为专项奖励”活动,并深入社会面和基层单位挖掘典型人物和案例,积极加强对外宣传,对有突出贡献的社会面人员和优秀警辅给予奖励,弘扬了社会正能量,鼓励辖区群众为平安浦口、法治浦口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校对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