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第一期主体班开班典礼

安陆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第一期主体班开班典礼

4月14日,安陆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第一期主体班开班典礼。市委书记李先乔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罗明海主持开班式。

李先乔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前瞻2035远景目标,为我们干好当下、谋划长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路径遵循。在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上,市委、市政府立足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制订了“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安陆总体发展思路,明确了把安陆建设成为“绿色发展新高地、全域旅游目的地、滨河生态城市”的目标定位,谋划了“一核引领、两带驱动、东西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和“开发西城区、提升老城区、构建多节点”的城镇空间布局。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的主方向、主旋律、主抓手。全市党员干部要在“新发展阶段”中找准发展定位,在正视发展方位的基础上,按照既定目标奋力冲刺、突围攻坚,努力在省、孝感市区域发展布局中作出积极贡献。

李先乔强调

全市党员干部作为安陆“关键少数”,要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新发展理念”中明确发展方式。

要坚持统筹推进,一体推进改革发展稳定民生保障工作,一体推进党建引领下的经济社会组织建设,一体推进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凝聚起同心同德谋发展、抓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坚持机制创新,不断丰富完善各类载体,打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要坚持发展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硬担当、硬落实、硬作为,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李先乔强调

要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发展抓手。

要发展壮大产业,坚持把着力点放在振兴实体经济上,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提高经济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要狠抓“两资一促”,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全民引资,招大商、引优资,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投资热情,优化营商环境,让安陆真正成为投资的沃土;

要推进乡村振兴,认真落实孝感市“功能镇区、和美乡村、实力产业”三项行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业农村现代化抬高安陆发展底板;

要推进新型城镇化,坚持“以府河为主轴、实现一河两岸、跨河发展”,真正把府河安陆这条“母亲河”呵护好、打造好;

要强化基层治理,坚持党建引领,做到城市治理和乡村治理“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真正做到党员干部沉下去、治理水平提上来。

李先乔指出,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全市党员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念、胸怀大局、提能善政、干事创业,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安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努力奋斗。

来源:全媒体记者陈玉莹

编辑:盛雯

审核:吴焱

终审:叶亚玲

出品:安陆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