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督办!​贵州一家医院存在重大火灾隐患

近日,黔南罗甸县消防救援大队执法监督人员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罗甸县民康医院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随即提请县人民政府对该单位进行挂牌督办。

3月31日,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罗甸县民康医院存在以下消防安全隐患:一是医院七层只有一个通往六层的安全出口;二是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水泵不能正常联动;三是消防联动控制系统处于故障状态,不能恢复正常运行;四是消防控制室无人员值班。

检查结束后,大队立即组织集体讨论,依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标准》的相关标准综合判定该单位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对于该情况,大队立即上报县人民政府,提请县人民政府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挂牌督办。

4月12日,罗甸县安委办下文对罗甸县卫生健康局进行挂牌督办。本次督办是县人民政府继3月份对县住建和城乡建设局进行重大火灾隐患督办后,对又一行业部门进行督办,此举在于加强对行业主管部门的消防安全整治,牢固树立行业主管部门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行业主管部门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本台记者:小北

编辑:雪雯 | 责编:冀佳 | 编审:赵瑜

爆料热线:96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