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夏河县开展”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4月14日,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夏河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甘肃省动物防疫条例》、《甘南州牲畜引进防检疫管理条例》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贡保昂杰,县政府副县长贡保甲及县人大相关工委,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陪同。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我县唐尕昂乡、王格尔塘镇、达麦乡等基层乡镇兽防站、养殖专业合作社、市场肉品检疫点和农牧户家中,通过查阅防疫资料、面对面交流,了解我县动物防疫工作和“一法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随后召开了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一法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夏河县座谈汇报会。贡保甲作了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现场征求了人大代表和相关业务部门对《甘肃省动物防疫条例》的修改意见。

听取汇报后,执法检查组对夏河县动物防疫“一法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检查组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公共卫生安全方面的重要指示;要全面贯彻实施好“一法两条例”;各相关部门要履行好动物防疫法规定的职责,进一步加强工作落实,加大财政投入,加强政府工作经费的保障,强弱项、补短板,强化部门的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者的主体防疫责任,保证夏河畜牧业的高质量发展。(记者 索南才旦)

编 辑/马雪晶 责 编/陶晓琦 何夏艳

审 核/道 吉 监 制/祁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