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五进”宣传活动走进安宁

掌上春城讯4月15日,由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昆明市生态环境局、云南省辐射环境监督站、云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五进”宣传活动在安宁市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举行。
图片
此次活动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设置了涵盖生物安全、核辐射安全、固体废物处置安全等六个环节的宣传活动。“你知道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日是哪天吗?”“全球一半的核电站建在内陆,这种说法对吗?”现场互动环节,切合今年宣传主题的有奖问答调动了现场人员的积极性,大家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在一问一答中增加知识、赢取小奖品。现场设置的国家安全教育和环保知识宣传走廊吸引了企业职工前来参观。“活动把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知识带进企业,让我们一线人员也能第一时间学习到这些知识,对提高大家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意识有很大帮助。”企业安全环保部部长马小义说道。
图片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也于4月15日起实施,标志着我国生物安全进入依法治理的新阶段,活动也对此项工作作了宣传。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全社会树立生态文明思想和全民核安全、生物安全理念,共同筑牢全民国家安全防线,凝心聚力共同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氛围。
图片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董宇虹
责编:杨芮
编审:周晓雪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