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村镇学党史办实事,狠抓人居环境整治

韩村镇学党史办实事
狠抓人居环境整治
自今年2月我县召开“献县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厕所改造”大会以来,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相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四个“更高”,扎实推进我镇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工作。
一、以更高站位提升党员、群众认识。我镇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基石、以省、市相关精神要求为准绳、以县委县政府会议精神为动力。带领村支部书记实地观摩、拓宽视野、充分了解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提高群众文明意识。
二、以更高标准推进示范村创建。结合往年经验,2021年我镇将采用更高的标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工作。每个示范村必须出亮点,至少打造一条硬化、绿化、美化、亮化于一体的示范街,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向周边街道、村辐射推进,成线、成片整体推进,因村制宜,分类施策,确保取得实实在的环境整治效果。
三、以更高效率完成工作部署。我镇示范村项目捐款踊跃,截止目前已累计捐款250.58万元,并且仍在快速增长。新一届村党支部效率高、干劲足,23个示范村已经全部开始提前行动,并取得一系列可喜进展。目前已清理残垣断壁27处,种植绿化苗木等4300株,清理垃圾柴草1768方。
结合示范村创建工作,我镇农村厕所改造工作稳步开展,目前已完成施工合同、监理合同的签订,完成了27个项目村的确户和公示工作,部分村材料已进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以更高要求保证工作进度。我镇将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健全村级人居环境整治任务清单,制定时间进度表,由党委书记总负责,强化督导考核,建立奖惩机制。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今年村级组织考核的重要依据,切实将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做细做实。
来源:魅力韩村
声明
“献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