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到家!南京溧水开展“农机送检”

中国江苏网讯 4月12日清晨,家住洪蓝的汤荣生早早开着拖拉机来到附近的南京恒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待着溧水区农机监理所的“农机送检”下乡服务。

几分钟后,溧水区农机监理所所长吴小康就带领着一批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我们在农机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一些农机手存在农机送检困难的问题,就把检测服务搬到了群众‘家’中,主动上门为在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用机械免费实地年检,为群众办好实事。”

“真的太方便了!以往要去城区的农机部门年检,但拖拉机又不允许进入城区,年检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现在再也不用担心了。”汤荣生笑着说。

现场,十几辆拖拉机整齐排放着,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检验相关技术标准,把好安全技术检验关,坚持“人、机、证”三见面和“便民、服务、高效”的原则,提供保险、喷放大字号、张贴警示标识等一站式服务。

吴小康说,学习教育是个很好的工作抓手,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非常需要深入了解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我们也是在学习和实践中,通过和农机手沟通交流,才发现他们存在送检难的问题,以后我们将把这项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继续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