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滨江治理户外广告 “小举动”解决“大文明”

“阿姨,您这个牌子不能挂在这里,麻烦拿掉吧。”“也是咱们为了城市的美观,希望您理解”。杭州(高新区)滨江自开展“美丽滨江”创建活动以来,店铺店主和直属中队队员们逐渐忙碌了起来。

为响应“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的开展,杭州滨江开展了针对户外广告、店招店牌的专项整治行动。在2月底结束第一阶段工作后,第二阶段的整治工作也在逐渐展开。

自4月1日至4月12日,杭州滨江的城管中队每日对所辖区域内15个网格进行巡查。共整治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点位2处;店招店牌破旧、污损6块;一店两招或多招、垂直设置82处;出入口抬杆、灯杆等公共设施上广告2处;清除玻璃橱窗内乱张贴的广告9处;散发小广告4处;整治笃牌广告1处;横幅广告3处。

看似细微的“小举动”,但是经过滨江城管的努力,解决了文明的“大问题”,提升区容区貌,实现了“美丽杭州”建设中的“滨江深度”。

“为了使第二阶段的整治行动更加深入,我们采取了‘三步走’的方式。通过前期对辖区内重点街区等主要区域进行摸底调查,提供数据支持,并做好拍照、登记等工作。再由各直属中队队员上门,向商户发放并讲解广告招牌设置规范的通知,督促自查自改。”杭州滨江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最后对于沿街依然存在的违规户外广告招牌进行集中拆除。

下一步,滨江城管将对示范整治道路以及重点辖区进行重点排摸,加强巡逻,不定期进行“回头看”,落实整治工作。把杭州滨江的城市“名片”规范起来,扮靓城市“容颜”,不断提升市容市貌管理水平,塑造健康文明,整洁有序的良好城市形象。

来源:消费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