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噪音日|嘘,消灭这些“隐形杀手”,让我安静睡个觉

深夜,忙碌了一天的打工人正准备休息

家对面新小区工程队似乎还没下班

楼上邻居又开始了K歌之王模式

马路上传来喇叭声

迪厅里年轻人还在857

……

根本睡不着好嘛!

近年来, 随着噪音疾病越来越多,噪音问题逐渐引起人们重视,有更多的人开始了解噪音这个“看不见的杀手”。

噪音,从环境保护的角度来讲,是指妨碍人们正常休息、学习和工作的声音。

暴露在噪音下,人们往往很难集中精力,做事的效率会大打折扣。而持续的噪音,甚至会让人激动、疲劳、易怒直至失去理智,对老年人和病人的影响尤为严重。

噪音的危害

因此,从2003年开始,每年的4月16日被正式确定为“世界噪音日”。

尽管人们对噪音这个“大魔头”深恶痛绝,但依然有源源不断的噪音被制造出来。

比如河南周口这群“健走团”,早上六点上马路,拿着喇叭喊口号。

网友表示:感同身受,想拿音响对着他们放一天。

而因为噪音问题引发的矛盾也不少。

黑龙江这位先生,因为不堪楼上邻居噪音干扰,通过锤墙的方式提醒,结果被对方上门殴打,咬伤耳朵……

江苏男子被楼上邻居发出的噪音影响生活,用震楼器反向报复,结果邻居报警,男子也被处以警告处罚;

四川大妈跳广场舞噪音太大被投诉,社区志愿者来劝阻,结果被大妈们围堵推搡……

这些“被迫”接收的声音,正通过各种方式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

把电视声音开得很大的家人、休息的时间频繁的挪动桌椅板凳的邻居、公共场合开着外放看视频的路人……

你有过#被噪音困扰的经历#吗?参与话题,一起来聊聊吧!

Z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