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强化安全监管 筑牢安全防线

“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开展以来,金塔县严格执行安全督查常态化制度,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监管,落实安全责任,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食品药品连着民生,关乎民心。一大早,羊井子湾乡干部就联合乡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对辖区内的食品药品经营场所进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在乡卫生院,监管所的干部们对药品购进渠道、存放及消防安全等进行了集中检查,督促卫生院建立健全各类生产制度,筑牢安全防线。

羊井子湾乡卫生院副院长 席多兵:“我们严格落实药品线上采购,保证药品质量安全,从卫生院各个临床,护理,检验,影像科室,严格落实操作规程,营造群众安全就医的环境,保障群众就医安全。”

今年以来,羊井子湾乡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健全安全监管体制,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同时,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

羊井子湾乡副乡长 王泽武:“我乡要求相关企业、餐饮、医疗单位进行自查,同时抽调相关人员,结合道路交通、消防进行了集中检查并建立了相关隐患台帐,要求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落实,确保辖区内不发生安全事故。”

结合“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各乡镇、部门加大安全生产整治力度,始终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记者/图片:郑华

监制:李玉锋 总编:李炳辰

编辑:曹红祖 校对:许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