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珲春市委启动关爱贫困留守儿童书信伴读活动

4月15日,共青团珲春市委组织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珲春市第八小学校开展了“云中寄心愿,财园锦书来”书信伴读活动结对仪式。
图片
据了解,本次活动联合下一届东北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共同开展,他们即将在今年的8月份奔赴祖国各地完成为期一年的支教任务。结对仪式前,一封封书信早已跨越千里,从大连到达了珲春,他们以这种方式提前与同学们“见面”了。此次书信伴读活动启动后,研支团成员将与珲春市第八小学校的贫困留守儿童一对一结成笔友,通过每月至少一封信的方式,保持长期的书信往来。
图片
结对仪式上,研支团成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并鼓励他们要志存高远,学有所为,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接着以图片、视频等更直观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东北财经大学,带领同学们一起欣赏了学校的美丽景色,并欢迎同学们来东财游学参观。研支团成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此次“书信伴读活动”的主要目的、开展方式、参与对象、注意事项等。珲春八小的20名学生依次抽取一封书信,与20名研支团的哥哥姐姐正式结成对子。活动在研支团和学生们温馨欢乐的互动中落下帷幕。
图片
据悉,“云中寄心愿,财园锦书来”书信伴读活动旨在以书信为载体,为珲春市贫困留守学生和研支团成员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给孩子们提供精神陪伴,鼓励贫困留守儿童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王超 实习生 韩芷越 编辑:吕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