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进行时】登封:学习红色文化 感悟红色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4月14日,中共登封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来到登封市红色教育基地袁桥古村袁毅故居,学习登封党史,感悟红色传承。

袁桥是红色的火种。1938年2月初,中国共产党登封县第一次代表会在大金店袁桥村中共早期党员袁毅家中秘密召开,参加会议的代表15人,代表着全县10个党组织,40多名党员。新中国成立后,作为“中共登封红一大”旧址,袁毅家先后被列入登封县级和郑州市级文明保护单位,被登封县(市)党委政府命名为登封红色教育基地。

第三检察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参观了登封县第一次党代会旧址、袁毅故居,聆听了抗日战争期间发生在登封这片红色沃土上的革命故事,并在这里重温了入党誓词。

当下,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序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氛围也逐渐迈入高潮。党的一百年非凡奋斗历程,抒写出了血与泪的壮烈史书,留下了取之不尽的宝贵精神财富,需要我们继承和弘扬。登封市人民检察院将紧抓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带领全体干警深入学习党史,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奋进动力,从而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为平安登封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检察力量。

来源:登封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