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锡盟2人滥用职权、收受贿赂问题细节曝光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切实增强西乌珠穆沁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促进营商环境向好发展,现对2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一、西乌珠穆沁旗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原副局长、白音华能源化工园区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兼)阿拉坦宝力格滥用职权、收受贿赂的问题。2010年至2015年,阿拉坦宝力格在担任西乌珠穆沁旗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副局长、白音华能源化工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兼)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组织实施牧区危房改造工程过程中向有关单位领导说情打招呼,为其亲属承揽工程提供帮助,并在后期疏于监管、未组织验收,导致房屋出现严重质量问题,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重大损失;在氧化塘、防洪渠、地面硬化等工程中,利用自身职务影响,为其亲属承揽工程,并从中收受财物。2021年3月,西乌珠穆沁旗纪委监委给予阿拉坦宝力格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的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二、西乌珠穆沁旗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主任王毅滥用职权、收受贿赂的问题。2007年至2015年,王毅在担任西乌珠穆沁旗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以他人名义冒名套取梳绒机补贴款;插手旗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下属企业项目招投标、工程承揽事项,以不正当手段给他人提供帮助,从中收受财物,严重扰乱市场公平竞争。2021年3月,西乌珠穆沁旗纪委监委给予王毅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的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来源:西乌旗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