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直升机机场、企业总部、6所学校……黄埔100个重点项目新鲜出炉

6所学校

企业总部

疫苗生产基地

直升机A类机场

……

百大项目庆百年

整整100个项目

黄埔统统安排上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握发展机遇,以“干一季、看一年、谋五年”的高度,全力推动“百大项目庆百年”重大项目建设,用项目之“进”撑起高质量发展之“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

共100个项目

纳入我区百大项目庆百年攻坚行动

计划总投资4155.6亿元

将用于

夯实科技创新发展基石

推进城市交通路网建设

保障国民教育项目开展

推动医疗卫生水平提升

100个重大项目

具体分为

产业建设项目

基础设施项目

社会民生项目

快随小编抢先睇

产业建设项目

共77个,总投资2862.2亿元

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下滑查看)

中国纳米谷

中国纳米谷一期项目聚焦纳米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汇聚全国纳米科技成果和高端团队;二期项目占地面积11.5万㎡,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纳米智能技术打造成新型产业项目。

疫苗生产基地

预计2021年建成

项目占地面积约3.3万㎡,总建筑面积约12万㎡,建成国内顶级水平的创新型疫苗生产基地,主要用于多条技术路线新冠疫苗的研发、生产,以及创新型疫苗大规模生产等。

预计2021年6月主体结构封顶,2021年4季度投入使用,一期产能为5-10亿剂/年。

先进制造业项目

先进制造业项目

(下滑查看)

小鹏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智造基地

预计2022年建成

项目用地面积43.7万㎡,内容包括自动驾驶和试制车研发,改装车生产,网约车服务、车辆资产运营,整车总装车间、零部件中转中心、车身车间、冲压车间、涂装车间、食堂、试车跑道及相关生活配套设施等。

现代服务业项目

现代服务业项目

(下滑查看)

黄埔区金融CBD

预计2023年建成

项目位于绿地中央广场东侧,总投资约65亿元,建设用地面积约4.7万㎡,建设面积约41.7万㎡,将建2栋43层200米超高层的标杆性甲级写字楼,4栋34层130米高层普通甲级写字楼,8栋4层楼高20米及楼高2层的街区商业独栋和下沉广场。项目由区属国企开发区投资控股开发建设。

未来,项目将打造成为“金融产业总部经济中心”,加快大金融类行业在黄埔片区的发展,成为科学城及广州未来的经济增长点。

保利鱼珠港

项目用地面积约55公顷,计容建筑面积约111万㎡,建设内容包括临港片区甲级写字楼、集中商业、酒店等商务商业片区。

△保利鱼珠港

图/摩天GZ

隆平院士港

预计2022年建成

项目占地面积3.45万㎡,总计容建筑面积6.9万㎡,重点建设院士研发中心、农业龙头总部基地、农业科技产业孵化基地、大湾区农业资源交易所、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和院士港博物馆。

基础设施项目

共12个,总投资1074.8亿元

科技技术设施项目

科技技术设施项目

(下滑查看)

呼吸领域国家实验室(广州实验室)

项目采取网络联合攻关的形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攻关,同时结合国家实验室建设目标,适时分批启动其他四大研究任务与五大共享平台建设。场地包括生物岛实验室标四园区中B1、M1栋(2万㎡)、鹰世达广场(7万㎡)、中科院广州生物院人类细胞谱系预研一期项目(3.3万㎡)。

城市建设基础设施项目

城市建设基础设施项目

(下滑查看)

穗港澳直升机A类机场建设项目

预计2023年建成

项目用地面积约1.5万㎡,建筑面积约4.3万㎡,将在建的穗港澳直升机机场从B类机场升级为A类机场;建设穗港澳“海空联运”口岸,依托广州穗港码头水上客运口岸,新增直升机运输功能。

该项目将以我区为母港和集散中心,利用珠江船务公司的口岸优势和场地优势在粤港澳大湾区十城——“香港、澳门、广州黄埔区、广州南沙区、佛山顺德、佛山高明、中山、珠海斗门、东莞虎门、江门鹤山”设立直升机起降场所,编织粤港澳海空联运网。

社会民生项目

共11个,总投资218亿元

国民教育项目

国民教育项目

(下滑查看)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位于知识城中部区域的科教创新城,规划可建设用地面积为约10.6万㎡,项目总建筑面积31万㎡,将建设校园会议中心、教职工宿舍、学术交流中心、科技信息中心、行政办公用房、研究及创业用房、体育设施、师生教学活动中心等。

学校将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方向,构建硕、博士研究生培养规模超2000人的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知识城校区)

华师附中知识城校区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新一代信息技术园区开放大道以西,用地面积约300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工程总投资约18亿元,建设内容包含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行政楼、艺术中心、科学教育研究基地等。

学校将设置78个班,包括初中18个班,高中60个班,共提供学位3900个。

广州实验中学

预计2022年建成

项目建筑面积18.4万㎡,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生活用房、体育设施等。

广州爱莎国际学校暨爱莎国际教育集团总部项目

学校及总部建筑面积共7.7万㎡,为1800名学生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的高质量国际教育,并投资约10亿元建设国际教育文化社区。

知识城南洋华中学校

预计2022年建成

项目用地面积约7万㎡,设置120个班,新增学位约3000个。

医疗卫生项目

医疗卫生项目

(下滑查看)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二期

项目用地面积约8.7万㎡,建建筑面积19.8万㎡,增加900张床位。

知识城南方医院

预计2022年建成

项目总建筑面积20万㎡,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楼、住院楼、科研行政综合楼等。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一期工程

预计2022年建成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5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基础设计建设和基础医疗设备购置两部分。

据悉

100个重大项目

将分别确立

一个区领导挂帅

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区领导、

一个组织体系、一个倒排工期表、

一揽子抓到底”的工作要求

推进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

加快项目落地见效

开花结果

黄埔,靠谱!

别忘了

【转发】+【点赞】

告诉更多朋友这个好消息哦~

素材来源丨区发展改革局、区财政局

编辑丨一林

出品丨黄埔区融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丨广州黄埔发布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