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吉首市乾州街道关爱流浪人员 温暖从心开始

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通讯员侯红娇)“你好,请不要紧张。我们是乾州街道工作人员,请问你多大?你是哪里人啊?冷不冷啊?你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一连串的问题,个个透露着温暖的关怀。4月15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城区低温、阴雨绵绵,深夜零点,接社区巡查人员来电,桥下涵洞发现一名男性流浪人员,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乾州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立即联合吉首市民政局、派出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据了解,该男子27岁,精神状态良好,身体健康,母亲早逝,父亲常年外出务工,孤身一人在吉首流浪,白天靠打零工维持生计,晚上投宿桥下涵洞。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乾州街道积极配合做好其思想工作,心理疏导,通过对该男子身份信息进行比对排查,做好劝导返乡寻亲,防止其继续外出流浪,于凌晨1点将该男子送至救助站妥善安置。

为强化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和管理,最大程度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活与生命安全,乾州街道高度重视,强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辖区救助管理网格,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重点地段及场所进行24小时巡查,实现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城乡全覆盖,对流浪乞讨人员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做到应救尽救,确保安全无事故,为文明城市创建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