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旧城改造让群众的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图片
4月14日,改造后的青铜峡教育小区环境优美,旧貌换新颜。2020年,该市将教育小区列为老旧小区“基础完善”型进行改造,按照“区域归整、管理方便、集中服务”的原则,通过拆除围墙围栏、连通内部道路、配套基础设施,新建社区服务中心、健身活动广场等,形成了“15分钟步行生活圈”,居民幸福指数明显提高,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截至目前,青铜峡市共改造老旧小区32个,涉及270栋楼7557户,其中残疾人902人,低保户502户,特困户63户,改造工程概算总投资为2.7亿元。通过老旧小区的改造实现了居民由“要我改”向“我要改”,“住有所居”向“住的宜居”、“注重管理”向“注重治理”三个转变,城市老城区新建改建绿地面积2.4万平方米,新建停车位431个,新建公共活动场所5340平方米,居民普遍反映小区道路宽了、地面整洁了、停车位有了、休闲运动有地方了,家里下水通了、臭味没了、日常生活更方便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宁夏日报记者左鸣远文/图)
老年朋友乐享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