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丨“孔子故里·圣城曲阜”高校直通车“开”进齐鲁工业大学

商报济宁消息曲阜市深入开展“两送一问”活动,到企业送人社政策、送人社服务,问企业人才和用工需求,促进人社政策有效落实,保障企业用工,提升人社服务质量。

4月10日,“孔子故里·圣城曲阜”高校直通车活动走进齐鲁工业大学。曲阜市包括山东晶导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曲阜天博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20家重点企业参加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360余个,涉及机械、电子电气、化工制药、计算机、经济管理、会计等专业,现场达成意向145人。

今年以来,曲阜市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实施“靶向”引才,精准引才。根据“两送一问”活动摸排的企业高校毕业生需求情况,依托“曲阜人社”公众号等平台不间断向社会进行推送;主动对接省内外11所高校,借助高校就业网站及就业群等网络媒介推送企业人才需求信息,为引进青年人才搭建好桥梁;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参加线上招聘活动11次,上线招聘企业140余家,组织参加线下招聘活动9次,参加招聘企业80余家,共引进专科以上青年人才628人,为曲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通讯员 步猛 孔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