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辱骂民警还破坏警车!湘潭首例袭警案通报

图片
4月14日上午,湘潭市公安局通报该市几起袭警案侦破情况,雨湖分局侦办的“3.22”袭警刑事案件,为刑法修正案增设袭警罪以来湘潭公安侦办的第一起袭警案件。
据湘潭市公安局官网消息,3月22日凌晨,在雨湖区姜畲镇姜畲信用社路段发生一起摩托车与小车刮擦事故。在交警执法人员处理该事故时,摩托车车主赵某名、李某龙、宋某清等人拒不配合,多次辱骂、故意阻拦、推搡交警,妨碍其正常执法活动。
随后,雨湖分局姜畲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赵某名仍拒不配合民警执法,期间不断辱骂民警,民警将赵某名带上警车后,其多次用手锤打、用脚踢踹警车玻璃,硬拽警车车门,致使车门拉手损坏。
案情发生后,雨湖分局治安大队迅速介入调查,及时收集固定证据。经调取现场执法视频,民警在处警执法过程中处置得当,无执法过错,且嫌疑人赵某名对其涉嫌袭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嫌疑人李某龙、宋某清对其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3月26日赵某名涉嫌袭警罪被依法刑事拘留,4月2日被执行逮捕。宋某清、李某龙另案受理为阻碍执行职务案,3月23日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潇湘晨报记者於广强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