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贸促会经贸团组赴福建、湖北开展招商招展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黑龙江省政府关于“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大招商、招大商”工作要求,2021年4月12-15日,省贸促会派出工作小组、由副会长谭百成带队前往福建、湖北开展招商招展工作。

此次招商招展中,谭百成全面推介了2021年黑龙江省举办“四大展会”,系统介绍了黑龙江贸促工作以及有关情况,诚挚邀请福建、湖北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组织企业参展,邀请有关方面领导率政府经贸团组参会。与湖北省贸促会就组织参加第九届绿博会有关工作深入交换意见,与厦门市商务局就落实哈洽会主宾市、共同举办龙厦两地双向经贸活动等形成工作思路。

在福建招商期间,工作组与福建省贸促会会长徐敏、副会长谢续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谢续华表示:福建省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发达,与黑龙江互补性较强,可以此为重点组织企业参加第九届绿博会及有关对接活动,也将邀请大型商超以采购商身份参会。

在厦门招商期间,工作组与厦门市商务局对接第三十一届哈洽会参展参会工作。座谈会上,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陈跃进及有关处室、建发集团、国贸集团、象屿集团、厦工机械、中绿集团等大企业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对龙江投资合作意愿。陈跃进表示:厦门市作为本届哈洽会主宾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计划由市主要领导带团参展参会,举办龙厦两地双向经贸活动。

在湖北省招商招展期间,湖北省贸促会会长章笑梅表示:去年,黑龙江为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加强两省经贸交流提供了帮助支持,参加绿博会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湖北将在去年参展参会基础上,扩大展览规模、提高企业层次,谋划对接活动。特别是在组织水产、农机、粮食深加工等大型企业上加大力度,共同为推动两省经贸交流、拓展务实合作、促进产业对接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来源: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