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又添新成员!“秀”水泱泱,圆梦之“洲”~

媒体深度融合是一场革命

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

正与浙江县(市、区)融媒体中心

共同进一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加快改革创新步伐

秀洲宣传部供图

秀水泱泱,圆梦之洲。4月15日,“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融媒体联盟”合作签约仪式在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传媒中心举行。

2021年,是媒体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第7个年头。在今年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做强新型主流媒体”

在此背景下,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探索央媒与地方合作新模式,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与浙江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深入合作,成立“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融媒体联盟”,旨在进一步推动媒体深度融合,促使双方相互赋能,共同引领融媒体健康发展。

秀洲宣传部供图

目前,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已分别与兰溪市融媒体中心、常山传媒集团等单位签署战略协议,借助平台资源,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的新闻产品、融媒策划、传播推广将有全新的载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此次,秀洲区传媒中心的“加盟”,也必将为“联盟”带来新活力,增添新力量。在平台、内容、业务等多方面的互联互通中,共同策划、共同推广,“共炒一盘菜”,合作推出更多高质量的融媒体产品。

仪式现场。张合鹏 摄

15日上午,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党委委员、总编助理王晓苑与秀洲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传媒中心主任吴怡之在秀洲区传媒中心签署战略协议,并为“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融媒体联盟”揭牌。活动现场,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做出相关探讨。

秀洲区传媒中心。张合鹏 摄

自2019年6月,秀洲区成立传媒中心以来,坚持立足区域实际,抓牢机构改革契机,促进平台整合、人员融合、技术耦合,以“融合质变”引领“传播裂变”,做优自有平台、做活融媒宣传、做精对外宣传,实现“1+1>2”传播效能,推动形成“不求为我所有、但求为我所用”的区级媒体融合发展“秀洲模式”

与此同时,秀洲区传媒中心也积极守好舆论阵地,不断转化思维方式寻求各方合作,努力突破自身传播渠道受限、语境创新不足等发展的阻碍,宣传秀洲优秀文化,圆梦人民幸福生活!

秀洲区传媒中心。张合鹏 摄

秀洲区位于浙江省北部,是嘉兴市本级的下辖区之一,处于长三角都市圈的黄金枢纽位置,东邻上海,西靠杭州,南濒杭州湾,北接苏州,是长三角核心区域的几何中心,区位优势显著。

秀洲宣传部供图

波连五洲,情溢四海。秀洲区优越的人力资源和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令海内外客商刮目相看。近年来,对外经济、文化、科技交流日趋活跃,国际间的人才引进、劳务合作、商务往来更为密切。

秀洲宣传部供图

艺术摇篮,水乡奇葩。秀洲区是被文化部首批命名的“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之一。“水乡奇葩”秀洲农民画已有几百幅在国内外获奖,全国唯一的“农民画艺术中心”就建在秀洲。

农民画作者笔下的颜色鲜艳无比。张茵 摄

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改革创新思路亦非常重要。

一直以来,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十分重视加强自身业务创新,开展地方交流合作。

以内容为主、技术为辅。分社不仅在既有业务领域基础上,加速在短视频、梯媒、直播等可视化领域的布局,并将此应用于全国两会、浙江省两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重要报道场合,在业内外取得良好反响。

因地制宜,模式多元。此外,还举办了“中国县域治理大讲堂”,被评价“是一次颠覆传统思政课的新探索”;打造了县委书记融媒体系列访谈栏目“浙里会谈·书记有约”,派出了全媒体团队深入各县(市、区)调研报道,全面深刻展现地方的发展经验;与区县合作助力脱贫攻坚,从“超级推销员”公益项目,到“新云采消费助农共富计划”,与社会各界共绘乡村振兴、消费助农的美好蓝图。

融合创新再出发!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将携手浙江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探索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以合力促进媒体高质量发展,以创新表达弘扬主旋律报道,化考验为机遇,促进媒体深度融合焕发新机。

期待更多地方加入

“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融媒体联盟”

用最前沿的融媒体成果

共同讲好地方故事、浙江故事、中国故事

秀洲宣传部供图

来源: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秀洲宣传部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