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聚焦春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标学习、强化宣传引导等举措,坚持内外兼修,既抓好沿路、沿河、重点场所的面子环境整治,又抓好房前屋后的卫生保洁,村容村貌明显改善。

据了解,各镇行政村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志愿服务队参与,积极发动群众,对房前屋后、公共区域、道路沿线、田间地头、水渠河坝等重点部位进行清理保洁,加大废旧地膜回收力度,全面提升环境质量。各村通过比学赶超、互帮互助等手段,引导鼓励农户主动清扫,逐步形成了浓厚的整治氛围。同时,县农业农村局会同县住建等部门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整治工作见真招、出实效,确保卫生无死角、清洁全覆盖,实现村庄美丽“蝶变”。

至目前,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700余吨,沟渠871公里,回收废旧地膜1300余吨,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600余吨,整齐堆放秸秆、柴草、农机具等生产生活资料1189处,悬挂横幅213条,发放宣传资料数量4000余份。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不负春光启新程,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美丽、有序的乡村环境,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张尔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