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打工人深夜醉卧马路 原因令人心酸

闽南网4月15日(闽南网记者尤燕姿通讯员刘烨黄春霞)4月14日晚22时,夜已深,马路上车辆来来往往,打工人陆续归家。一个行人正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他突然发现柳城街道电信大厦对面垃圾桶路边卧着一个人,呼喊也没反应,一动不动瘫倒在路边,路人赶忙报警。
男子被带上警车,先安置在派出所
接到警情后,福建省南安市公安局柳城所民警陈毅强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当民警还未靠近男子时,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待民警靠近后,可以清晰的听到男子轻微的打呼噜声,看这架势男子喝了不少酒,身上没有携带任何东西,只有身旁的一部手机。
现场,通过手机民警联系上了该男子的朋友。考虑到夜深了,民警先行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安置同时醒酒,等待其朋友过来。期间,男子还在迷迷糊糊哭诉着:"没办法啊,生活太难了,我努力赚钱,可是还是不够,腰也累的出问题了,可我不敢去医院,要花钱啊,外出打工多年没办法陪在你们身边,对不起,原谅我......"听到男子心酸的话,民警在旁边安慰道:"你已经很努力了,身体比较重要,你要先去看病,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原来,该男子是一名外地建筑工人,姓廖,41岁,近期来到南安打工,平常工作压力较大,这天下班后,身体极累,打完饭后坐在桌前,想到自己远离家乡和妻儿,孤身一人在外打工,钱没赚到多少,身体也累垮了,不由悲从心来,于是便借酒浇愁,吃完晚饭后,本想自己走回工地,结果半路上酒劲上来了,就瘫倒在路边了。所幸被路人发现,及时报警。
了解到该男子的情况后,民警耐心开导该廖姓男子,鼓励他振作精神,面对生活,这时,该男子的朋友赶到了派出所,民警将男子交给其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