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游戏充值被骗数千元,硚口警方赴山东抓获嫌犯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王辉

实习生 文雅 吴莹

嫌疑人林某冒充内部工作人员,以能够退回游戏充值款项为幌子行骗,非法获利数千元,近日,武汉市硚口区公安分局古田派出所破获该起网络诈骗案,依法将林某刑事拘留。

今年2月12日晚,家住硚口区的詹先生向古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因网络游戏充值被骗,请求警方追回损失。接警后,民警方志斌、徐玮等人立即开展调查。

詹先生说,他喜欢打游戏,经常大额充值购买游戏装备。2月11日中午,嫌疑人通过QQ群发布“游戏充值可以退款”的消息,自称认识内部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内部操作”将充值的钱款退回,退款后不影响游戏体验,此外还可以选择“支付2100元得到价值6000元的游戏点券”。詹先生与嫌疑人加为QQ好友后,分多次共支付了8000余元,但一直没有收到游戏点券,反而被对方拉黑了,这才意识到被骗。

经过侦查,民警锁定嫌疑人系山东男子林某。4月8日,民警方志斌等人赶赴山东威海抓获嫌疑人林某,9日将其押解回汉,10日将其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介绍,林某无固定职业,除了詹先生,他还以“代练”游戏为名骗了其他4人,收到转款就将对方拉黑。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网络上涉及到金钱交易的一定要高度警惕,不要给陌生人转账汇款,谨防上当。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