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部署会

红网时刻客户端4月15日讯(通讯员 田翊 袁帅)4月15日,湘西州古丈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部署要求,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再部署、再加压、再升温,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湘西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彦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湘西州指导组司法行政专班黄海、王忠、高欢出席会议,县领导黎新松、龙会吉、严亚平、梅光辉、李智伟,各镇政法委员、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和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卫华主持。

会上,杨彦芳从深刻认识查纠整改环节的重大意义、坚决打好问题查纠和顽疾整治攻坚战、突出成果转化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加强党对教育整顿工作的绝对领导等四个方面就下一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彦芳指出,古丈县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科学谋划、精准发力、迅速行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高效完成“规定动作”,认真组织“自选动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推进“开门搞整顿”,从思想和行动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要求,确保了方向不变、焦点不散、靶向不偏、力度不减。

杨彦芳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自查从宽”引导,在自我检视上、政策宣传上、警示震慑上下功夫,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要进一步加强“被查从严”震慑,拓宽违纪违法线索来源渠道,提高核查效能,依法从严处理,形成严查合力;要进一步提升“专项整治”实效,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聚焦“六大顽瘴痼疾”,以改革思路和创新举措抓整治,推动实现正本清源、长治长效;要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筑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根基,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加强党对教育整顿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工作实效,做好整改结合。

杨彦芳强调,要把握正确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抗牢主体责任,统筹协调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其职能并制定完善相关任务措施,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到位;要严格工作纪律,及时报道教育整顿成效,大力弘扬英模事迹和先进典型,宣传政法英模感人事迹,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要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坚决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坚决整治政法系统顽瘴痼疾,持续净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确保社会安定、群众安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