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探房|洋湖片区派位原则确定:在靳江河、三环线和湘江合围区域进行

近期,洋湖南多个楼盘业主对“麓山国际洋湖实验学校的办学性质和学校名称”的问题十分关注。
4月15日,岳麓区教育局就此进行了公开回复。
该回复称,麓山国际洋湖实验学校(规划名)位于岳麓区洋湖南区景园路与周家湾路交汇处,占地约78亩,规划为66个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小学42个班,初中24个班)。
目前,该学校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和室外园林景观施工,今年4月份将移交区教育局。经区教育局党委研究决定,该校列入2021年秋季开学计划。
就办学性质的问题,岳麓区教育局称,麓山国际洋湖实验学校(规划名)为区属公办学校,为优化洋湖片区教育资源配置,增强基础教育办学活力,岳麓区人民政府决定引进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品牌,将学校委托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管理,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将派出校长、分管副校长、骨干教师等前往麓山国际洋湖实验学校(规划名)开展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公开回复还回答了初中派位的问题:按照“相对就近、免试入学、指标到校、微机派位”原则在洋湖片区(靳江河、三环线和湘江合围区域)进行微机派位。
此前,洋湖南的楼盘已得到区教育局关于申请划分学区的复函。15日的回复也对复函作出解释。
复函中的雅礼洋湖实验中学、长郡双语洋湖实验中学、麓山国际洋湖实验学校(规划名)是已开和计划2021年下半年将开办的中学,由于初中入学人数达不到开学条件,麓山国际洋湖实验学校(规划名)今年九月份不开初中部,今年的初中派位在雅礼洋湖实验中学、长郡双语洋湖实验中学进行。
后期中学派位会根据片区学校建设和学位需求情况,统筹在洋湖片区已开初中进行。复函中已说明楼盘未交房,暂不进行学区划分。
据悉,洋湖片区内有6所初中,包括洋湖雅礼实验中学,长郡双语洋湖实验中学,麓山国际洋湖实验学校(规划名)、湘江中学、竹塘学校(规划)、连塘学校(规划)。
记者罗雅琪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