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仁来到邓华故居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并讲党课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记者 胡用梅)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4月15日,在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二次专题学习“学史增信”阶段时,郴州市委书记、市长刘志仁来到北湖区鲁塘镇陂副村邓华将军故居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并在村委会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4月15日,郴州市委书记、市长刘志仁来到鲁塘镇陂副村邓华将军故居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邓华,年少时便投身革命,参加过长征、湘南起义、抗美援朝等。1955年他被授予上将军衔,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和一级解放勋章。如今,邓华故居是郴州市、北湖区两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和干部职工传统教育基地。在这里,通过一幅幅图片和文字资料,刘志仁详细了解了邓华将军投身共产主义事业戎马一生的奋斗历程。

随后,刘志仁来到村委会围绕“学史增信”主题,以“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融入灵魂、化为行动”为题,结合郴州实际和党史学习,阐释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社会主义好”“党是领导一切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等五句话的内涵,跟大家交流学习党史的体悟。

刘志仁在村委会围绕“学史增信”主题讲专题党课。

刘志仁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要深切体悟“革命理想高于天”,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深切体悟“社会主义好”,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深切体悟“党是领导一切的”,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切体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深切体悟“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更加坚定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一极六区”、推动高质量发展。

刘志仁强调,北湖区地处中心城区,理应在打造“一极六区”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一极六区”中干在前、做表率,坚决扛起主城区的使命担当,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拿出更实更有效的举措,真正以一域的发展助推全局的发展,在全局发展中更好实现一域的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