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桥社区:处理油烟扰民问题,助力蓝天保卫战

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通讯员 汤娟)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南大桥社区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和奋斗精神融入工作实际中,以学史力行强化时代担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办实事的有力实践。
近日,社区第二网格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向南大桥社区书院路网格网格长反馈有居民投诉兴威帕克水岸小区9栋、10栋楼下餐饮店存在油烟扰民情况,严重影响小区住户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希望社区可以帮忙解决。接到居民投诉后,南大桥社区联合城管执法中队和市场监管所立即实地查看情况。
图片
据调查,兴威帕克水岸小区9栋、10栋楼下共4家餐饮店,其中3家已停业关门,只有一家“有钳任性”做外卖,不提供堂食服务且证照齐全,有安装油烟净化器。为了解决小区油烟扰民问题,减少辖区内纠纷发生,遵循“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社区工作人员与城管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一同跟商家商讨解决方案,建议商家定期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与检查。商家也认识到自身的问题并作出承诺会按照要求配合整改,清洗油烟净化器并做好相关记录,减少对居民的影响。
为了我们头顶的这片蓝天,下一步,南大桥社区将动员各物业、党员、志愿者把餐饮油烟治理作为日常监管的重要工作进行落实,并重点督促检查,确保油烟达标排放,让居民可以安居,经营户可以乐业,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