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家博物馆展出的滨州博兴佛造像“回家”了!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2020年10月28日至2021年3月15日,博兴县119件(套)佛造像在国家博物馆展出,3月20日,展出佛造像载誉归来!为了让博兴县人民早日目睹龙华寺佛造像的风采,树立文物保护意识。4月15日上午,博兴县文化和旅游局隆重举办“庆祝赴国家博物馆展览文物荣归故里”“龙华寺佛造像艺术展”活动仪式。
图片
图片
“相由心生——山东博兴佛造像展”成功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该展览被CCTV13新闻频道、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新华网等40余家电视台、报刊、网络等媒体纷纷报道,引起了巨大反响,使得博兴文物有了更加旺盛的生命力,真正做到了“让文物活起来”。
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到馆内参观展览。
图片
图片
目前,在国博展出的佛造像经过博兴县博物馆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重新进行布展,所有展品已安置到位。佛造像展览将向全社会免费开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杨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