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鹿马登:小小户籍室 传递警民情

彩虹服务队上门办证服务,采集办证资料

为进一步便民利民,福贡县公安局鹿马登边境派出所积极创新户籍管理工作举措,力推“延时”服务人民群众新举措,将便民、为民、利民工作落到实处。

福贡县公安局鹿马登边境派出所小小户籍室传递警民情

工作中,该所始终践行“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主动克服困难,不断优化服务流程,依托“一部手机办事通”、“网上户籍室”、便民服务群等“互联网+”便民举措,在及时解决辖区群众因工作、学习或遇有紧急事宜需在工作时间以外办理居民身份证、出生落户、迁移户口等业务难题的同时,同步推进延时办理、代办、捎办、送证上门等便民服务举措,尽全力为群众提供即时、优质、高效服务。

年初以来,该所以延时服务的方式,共为群众办理身份证153次、更换户口簿98次、迁移户口76次,得到了辖区群众的普遍好评。

云南网通讯员 沙春 杨攀娴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