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一所中学小卖部公开竞拍卖出320万高价引热议,当地回应

4月14日,湖南邵阳一中学小卖部租赁权公开拍卖,经过多轮出价,标的物被以320万成交,此事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4月15日,主持拍卖的湖南鹏飞拍卖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潇湘晨报记者,他们公司为第一次主持拍卖学校小卖部租赁权,此次拍卖一共有18个竞买人参加,经过多轮竞价后成交。

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此前发布的信息显示,拍卖标的物为新宁县第二中学活动中心一楼小卖部一间门面的三年租赁经营权,面积约100㎡,起拍价68万,成交价格溢价率超过370%。

邵阳一中学小卖部租赁权拍出320万高价引热议

“214万!”、“214万5000!”、“220万!”、“220万5000!”,4月15日,一段来自一拍卖现场的竞拍视频在某短视频网站上热传,经竞买人多轮出价后,最终以320万的高价成交。这段视频显示,现场竞买情况火热,竞拍人多次举牌加价,此标的物为邵阳一中学小卖部的租赁权,因标的物特殊性和拍出的高价引发热议,有网友称:学校小卖部这么值钱?

潇湘晨报记者通过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查询到,视频中的拍卖标的物是新宁县第二中学活动中心一楼小卖部一间门面。

3月25日,该网站曾发布了此门面的租赁经营权拍卖公告。拍卖标的物基本情况:新宁县第二中学活动中心一楼小卖部一间门面的租赁经营权,租赁期限为三年,面积约100平米。起拍价为68万元。

公告后面附着的合同中称,“经营的商品种类只项为师生学习和生活服务的文具、小百货、小食品、副食品等。经营小食品、副食品应有卫生防疫部门颁发的健康证,不经营假冒伪劣三无商品”、“严禁对学生销售烟酒、槟榔等,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

该网站公布的拍卖结果显示,标的物最终交易价格为320万,竞得人为吕某某。

负责拍卖的湖南鹏飞拍卖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潇湘晨报记者确认了这一交易结果。

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所有公立学校小卖部均采取公开拍卖或者招投标方式

在3月31日,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站还挂出该县另一所小学小卖部租赁权的拍卖公告。小卖部位于新宁县金石镇新宁县藕塘小学校园三个校区内。经营面积共200多平米,租赁期限为3年。

此标的物起拍价也为68万元,交易结果103万元。同样主持此次拍卖的湖南鹏飞拍卖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这次拍卖只有6个竞买人参加,“竞争程度没有那么激烈。”

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向潇湘晨报记者介绍,邵阳所有公立学校的小卖部均已进入邵阳市公共资源目录,经主管部门审批,学校采取公开拍卖或者招投标的方式对外租赁,不得私下交易。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