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时政要闻​

4月14日,台江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座谈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范修文,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宏力出席会议,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等社会各界代表和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动真碰硬,坚决彻底对顽瘴痼疾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要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理顺工作思路,加强协作配合,把顽瘴痼疾整治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相结合,统筹“当下治”与“长久治”,建立顽瘴痼疾整治工作长效机制,要强化查处整治,坚持分类施策原则,逐人逐案查处整治,抓源治本解决顽瘴痼疾突出问题。 (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俊 )

4月14日,中国流动科技馆台江站巡演活动启动仪式在台江县第三中学举行。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曾纪红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县长邓春妮及省、州相关部门负责人,台江县第三中学班子成员及全体师生参加启动仪式。邓春妮主持启动仪式。曾纪红指出,这次“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台江,弥补了台江县科普资源短缺、科普阵地薄弱的问题,为更多公众、中小学生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了平台。曾纪红要求,台江县科协组织要以这次巡展活动为契机,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内容,注重工作实效,推进科普工作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真正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努力开创全县科普事业新局面。(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秋姝 李霞)

4月14日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宏力率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县市监局,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在城区内开展消防检查工作。当晚,检查组深入县内各类经营场所和门面进行实地检查,详细查看了经营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微型消防站队员是否熟悉应急处置程序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给予指正,对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