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广泛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将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
图片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中共汉中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重点安全领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等,采取理论知识学习、网络媒体宣传、视频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促进社会各界更加全面地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
更加深入地认识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更加主动地支持和配合国家安全工作,更加自觉地参与到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携手并肩、团结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图片
4月15日,中共汉中市委国安办联合汉中市国安局、市公安局、市委机要局、汉台区委国安办共同在汉台区中心广场开展“汉中市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咨询活动,围绕国家安全教育、制度、法律等内容精心制作并公开展览34面展板,涵盖国家安全理论知识、典型案例、法律常识等。
图片
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现场进行宣传辅导、答疑解惑、科普“12339”线索举报电话等,利用市区各类大屏幕、汉中广播电视台、汉中日报、网络媒体等同步宣传国家安全教育公益广告。
图片
同时,各县区委国安办设置宣传站点、悬挂横幅、新闻网站、融媒体平台发布宣传视频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促进公民和组织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保护人民的根本利益。
(D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