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股价一度暴涨逾13%,获大钲和愉悦资本2.5亿美元投资

瑞幸咖啡计划利用这笔投资所得资金促进该公司拟议的离岸重组,并履行其根据最近宣布的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之和解协议所需承担的义务。

腾讯证券4月15日讯,瑞幸咖啡公司(临时清算中)(OTC:LKNCY)今日宣布,该公司已与主要投资者大钲资本(Centurium Capital)旗下的一家附属公司以及愉悦资本(Joy Capita)l签订了一项投资协议。大钲资本和愉悦资本都是中国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也是瑞幸咖啡的现有股东。

消息公布后,瑞幸咖啡股价在粉单市场收盘下跌7.85%,盘中一度涨超13%。

根据投资协议,(1)大钲资本已经同意,以私募配售的方式对瑞幸咖啡的高级可转换优先股进行共约2.4亿美元的投资;(2)愉悦资本已经同意,以私募配售的方式对瑞幸咖啡的高级优先股进行共约1000万美元的投资。在特定环境下,大钲资本和愉悦资本或可按比例增资1.5亿美元。交易的完成将受到一系列成交条件的约束,包括根据最近宣布的重组支持协议的条款,根据开曼群岛公司法(2021年修订版)第86条的安排计划,对瑞幸咖啡将于2025年到期的4.6亿美元可转换优先债券进行重组。这些交易的主要条款摘要作为附件99.2附在该公司今天提交的6-K表格的当前报告中。

瑞幸咖啡计划利用这笔投资所得资金促进该公司拟议的离岸重组,并履行其根据最近宣布的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之和解协议所需承担的义务。这些交易使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能够集中于继续执行其商业计划,专注于发展核心咖啡业务以及实现其长期增长目标。

瑞幸咖啡、大钲资本和愉悦资本之间的谈判一直得到公司财务顾问Houlihan Lokey (China)Limited、法律顾问Davis Polk & Wardwell LLP和Harney Westwood & Riegels、以及联合临时清算人Alvarez & Marsal Cayman Islands Limited的亚历山大·劳森(Alexander Lawson)先生和Alvarez & Marsal Asia Limited的Wing Sze Tiffany Wong女士的支持。(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