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春县:“国门学校”传承红色基因

绿春县:“国门学校”传承红色基因 供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位于中越边境线上的绿春县平河镇国门小学的校园里,稚嫩的童声歌声嘹亮、坚强有力。
“这是我们‘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规定动作,每周一教唱学生一首红歌,让学生在红歌中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党的接班人。”平河镇国门小学校长陈批者说。
同是位于边境村的平河镇车里小学,邀请边防官兵进校园宣讲红色历史知识、播放历史专题片,使学生们了解中国人民革命历程,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和保家卫国激情。
绿春县历来高度重视中小学生的爱党爱国教育,作为边境县,因特殊的地理位置,全民保家卫国的国防意识格外强,实施了边境村“户户红旗飘”工程。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当地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县中小学学校开展了“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思、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这是革命先辈随身携带的水壶,那时条件艰苦,不像现在可以喝矿泉水”“我们不仅要好好学习课本上的知识,也要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要爱党爱祖国”……3月10日,绿春县牛孔镇平掌街小学大队辅导员李迎香老师带着114名师生走进红河州州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绿春县平掌街国门党性教育基地讲述红色故事,将红色火种播进孩子们的心中。
云南网记者 黄翘楚 通讯员 陆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