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来“中国茉莉之乡”犍为跑马,免费游景区!(附旅游路线推荐)

图片
“中国茉莉之乡”
2021乐山犍为首届半程马拉松赛
暨“跑遍四川”乡村系列赛(犍为站)
5月2日即将开赛!
作为“中国茉莉之乡”
犍为不仅有茉莉花可以观赏
更有美丽风光等你领略
图片
图片
2021年5月2日,我县将举办首届半程马拉松赛暨“跑遍四川”乡村系列赛(犍为站)活动。为进一步加强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提升犍为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根据《“中国茉莉之乡”乐山犍为首届半程马拉松赛暨“跑遍四川”乡村系列赛(犍为站)总体方案》要求,以下县内各景区对参赛选手将免费开放。
(一)世界茉莉博览园、古郡·花果溪景区对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及欢乐跑的参赛选手凭本人参赛号码布及身份证免费开放。
免费开放时间:2021年4月30日-5月31 日止。
(二)嘉阳·桫椤湖景区对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的参赛选手凭本人参赛号码布及身份证,免费乘坐嘉阳小火车和体验黄村井探秘游项目。
免费时间:2021年5月6日-5月31日止。
(三)罗城古镇、犍为文庙景区对所有参赛选手免费开放。
马拉松报名点这里
山水犍为,印象岷江
在这斑斓之色、隽秀之色中
尽显山河形胜、锦绣满城
旅游路线推荐来啦!
一定要收好哦!
线 路
嘉阳小火车--桫椤湖--清溪茉莉花基地--犍为文庙--古郡·花果溪--罗城古镇--世界茉莉博览园
图片
图片
按照这条路线旅游,你能最快、最方便地游览犍为各地风光。看完了路线,小编再带你仔细了解一下,这些景区的到底有什么魅力吧!
01
嘉阳小火车
嘉阳小火车是运行在犍为县城西边20公里处的一条只有19.84千米的窄轨铁路上的"老爷火车",被誉为"工业革命的活化石""工业革命的绝版景观"。芭石铁路全长19.8公里,往返一次需2个小时。
图片
绝版的蒸汽小火车在高保坎上行驶,喷出白色的蒸汽,折射出七彩霓虹,路经芭石铁路亮水沱景点时,能看到山水一色的景观,竟显蒸汽时代的独特魅力。
图片
图片
02
桫椤湖
桫椤湖景区拥有植物“活化石”桫椤树57万余株,规模大,树形多,植株高,被授予“中国桫椤之乡”的称号。景区内全面开放 “畅游桫椤湖”游船项目,游历桫椤湖,沿途山水,不禁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图片
桫椤湖别具阔、险、奇、秀的特色,拥有人字峡、神鹰谷、天梯长廊、谷口河、清源场、青龙沟、龙潭谷、神龙戏珠、板板桥、王子谷、天池桃花园十大景观。
图片
03
清溪茉莉花基地
犍为县清溪镇茉莉花的栽种历史可以追溯到300多年前。几百年来,从观赏到形成产业,茉莉花为一代又一代的清溪人带来了财富,也为整个清溪镇带来了勃勃生机。
图片
近年来,清溪镇发展茉莉花种植达2095亩,全面完成今年茉莉花发展任务,实现年产茉莉花5300吨,是目前国内品种最全、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茉莉花种质资源圃。
图片
04
犍为文庙
犍为文庙始建于北宋,重建于明代洪武四年,迄今已有600多年历史,规模宏大,富丽堂皇,在全国现存文庙中,规模居全国第四、四川第一。
图片
犍为文庙其结构完整,庄严凝重的万仞宫墙、波平如镜的泮池、气势恢宏的大成殿,特别是石刻、雕刻技艺精美有较高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科学价值。文庙广场还常年举办开笔礼、成人礼、祭孔礼等活动,并演出了全国首部儒家文化实景剧《儒在犍为·大成礼赞》充分展现儒家仁、义、礼等传统美德。
图片
图片
05
古郡·花果溪
古郡·花果溪占地400余亩,其按八达岭、居庸关长城的比例一比一还原建造的犍为长城,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园区充分利用山形地貌和区位优势,积极开发配套项目,悬崖临江秋千、悬空玻璃吊桥、喊泉等一系列项目也脱颖而出,受到好评,园区还在持续更新中,让游客常来常新。
图片
古郡·花果溪以农旅融合为主题,推出特色民宿等项目,形成吃、住、行、游、购、娱的综合体验园区,让花果溪真正成为了乡村旅游的一张名片。
图片
06
罗城古镇
罗城古镇始建于明代崇桢元年( 1628年),成型于清代,古镇主街凉厅街俗称"船形街",从空中俯看,整个古镇犹如“山顶一只船、云中一把梭”,老街今仍保留着部分明清时代老四川文化的人文风貌。近几年古镇新建山项之舟、麒麟送子、川主伏龙等12处小景点,被誉为“东方诺亚之舟”,曾作为四川唯一古镇代表参展上海世博会。
图片
古镇每周六都会举办“生旦净丑戏古镇,唱念作打度周末”主题文艺演出,追求原生态呈现慢生活体验,重现古街、古巷、古民居,盖碗茶、传统戏剧、非遗麒麟灯等文化传统,极具人文气息。古镇上美食也颇具特色,罗城羊肉汤、豆花饭、三大炮、熨斗粑、酒米饭、叶儿粑、咔咔,各色美食让游客食指大动。
图片
图片
06
世界茉莉博览园
世界茉莉博览园现有全球各类茉莉花品种120余个,建立茉莉花培育种植、精深加工、产品研发全产业链,“万顷茉莉、梦幻亲子、绿野星空、爱情秘境、田园宿居、文创妙想”六大游娱体验主题布局,倾力打造“花、产、旅”于一体的“茉莉博览园田园综合体”。
图片
景区特色项目有世界茉莉博览馆、奇花异果馆、芬芳王国馆、茉莉湖、茉香山、织锦花田、奇趣糖果屋、古茶坊、玻璃栈桥、彩虹桥、全景卫生间、水上浮桥、钢琴步道、青青草原、幸福摩天轮、浪漫花语、水上梅花桩、烧烤垂钓、茉莉迷宫、空中飞索等数十个景点和游乐设施。
图片
图片
五色染犍为,满目皆美景
手摘星辰,浪漫游历
这样的犍为你心动了吗?
5月2日
2021乐山犍为首届半程马拉松赛
暨“跑遍四川”乡村系列赛(犍为站)
让我们相约“中国茉莉之乡”
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