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迎泽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4月15日,太原市迎泽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为迎泽区谱写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大会执行主席李慧、赵学军、王国栋、薛凯、韩石俊、尹晓平、秦宇星、孟晋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人大常委会委员在主席台就座。薛凯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迎泽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太原市迎泽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关于太原市迎泽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太原市迎泽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太原市迎泽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及关于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图片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书记李慧作了讲话。
李慧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这次会议成果丰硕、振奋人心,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卯足干劲的大会,必将鼓舞全区人民更加奋发有为地把建设首善之区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回首“十三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维护安全稳定政治责任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历史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沉着应对风险挑战,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取得长足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人民团结拼搏、积极进取的结果,凝聚着区人大和各位人大代表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李慧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我区建设更高水平首善迎泽的起步之年。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第六次党代会和本次会议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推动转型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把会议形成的统一意志转化为务实担当的自觉行动,把鼓舞人心的奋斗目标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把“路线图”变为“施工图”,把“时间表”变为“计程表”,坚决投身到迎泽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大潮中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把牢政治方向。在政治上要更加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要更加清醒,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在行动上要更加坚决,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区委中心任务开展人大工作,做到议事谋事紧贴区委意图、工作安排紧跟区委部署,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突出代表主体地位,树立人大代表新形象。各位代表要做敬业实干的表率,要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努力在各自行业领域争当先锋、创造佳绩,更加广泛地团结动员群众,为迎泽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要做服务发展的表率,要发挥好在市内外、省内外乃至国内外的人脉优势、人缘优势、人气优势,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吸引更多客商到迎泽投资兴业、服务发展;要做珍惜荣誉的表率,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诚实守信、守法护法,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始终为民代言,牢固树立良好形象。要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要在服务决策上有新贡献,抓住影响迎泽转型发展的基础性、长远性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和民生改善、城市管理、环境改善等事关迎泽发展大局的重点难点工作,深入开展监督视察及调研活动,广纳群言,广集民智,为区委科学决策积极建言献策;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有新举措,要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身”入基层,“心”入百姓,“情”入群众,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遗余力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要在依法监督上有新作为,依法履行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职能,综合运用代表视察、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形式,促进政府依法行政、民主决策,促进监委依法严格履行职责、行使权力,促进法院、检察院公正司法、执法为民。
图片
薛凯同志致闭幕词。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始终坚持创新提升,充分发挥人大职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好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使命感、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启航“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首善之区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迎泽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