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疯抢芍药花 公益助农推动乡村振兴

资阳网讯(全媒体记者 贺紫涵张锐)4月15日下午,由资阳新闻传媒中心、乐至县中和场镇两河村和高山村联合推出的“芍药花香、公益助农”消费帮扶活动在资阳万达广场如期举行,迎来众多市民及爱心企业的争相抢购,短短几个小时就卖出了7400余枝芍药花。
在万达提货点,一簇簇蓓蕾初绽、芬芳馥郁的芍药花摆放在2号门和中庭位置,以新鲜的品质和超低的价格,吸引了众多市民询问购买。
“我很喜欢花,在外面花店一般30元只能买2、3枝芍药,然而这里9.9元就能买10枝,非常划算!”市民谌女士说。
图片
在抢购的市民中,还有不少是通过微信群看到此次“公益助农”推广活动后,专程来购买,他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村民打开销路、增加收入。
除了热心市民,还有资阳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及部分爱心企业也加入到了买花助农的行列当中,他们成百上千枝的团购成了活动的消费主力军。“协会订购了850枝芍药花,今天我们代表大家领取,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支持乡村的建设。”资阳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会员唐娟如是说。
据统计,当日参与消费帮扶活动的爱心企业有资阳民生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资阳分行、恒邦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资阳分公司、邮政储蓄银行资阳分行,他们分别团购了200枝、860枝、510枝、1000枝。同时,这些企业也纷纷表示,将在未来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继续发挥企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为资阳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贡献企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