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医保局曝光一批典型案件,涉及这些医院、药房……

今天(4月15日)
毕节市医疗保障局
微信公众号“毕节市医保局”公布
2021年第一期曝光典型案件
织金县优抚荣军医院违规案
2019年,织金县医保局根据县(区)交叉检查移交线索调查,发现织金县优抚荣军医院存在超范围执业,为患者做与病情无关的检查,患者住院期间门诊开药收费,虚列计费、虚增诊断。
当地医保部门处理如下:1.取消该院定点医疗机构资格;2.追回违规资金173268.75元,并处违约金499381.35元;3.将该案移送公安部门进一步处理。
大方县马场镇桥上村卫生室
村医李某某欺诈骗保案
2020年,大方县医保局根据举报线索调查,发现大方县马场镇桥上村卫生室村医李某某通过伪造门诊补偿资料、上传虚假信息等手段骗取医保资金,涉及金额319390.6元。
当地医保部门处理如下:1.取消该卫生室定点医疗机构资格;2.追回违法所得医保资金319390.6元;3.将该案移交公安部门进一步处理。
目前,村医李某某违法所得医保资金319390.6元全部追回。该案移交公安后,已由大方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批准逮捕。
织金县中医院未认真核验就医人员信息
罗某某冒用他人参保信息骗保案
2020年,织金县医保局根据举报线索调查,发现织金县中医院未认真核验就医人员信息,罗某某冒用他人参保信息就医报销医保基金10992.27元,医疗救助金1127.02元;该院医师宋某某、张某某未认真核验病人身份信息,违规开具疾病诊断证明书。
当地医保部门处理如下:1.追回罗某某冒用他人参保信息就医违规报销的医保资金12119.29元;2.将罗某某冒用他人参保信息就医违规报销医保基金移交公安部门进一步处理;3.对织金县中医院未认真核验导致违规报销基金,处5倍违约金,共60596.45元;4.将医师宋某某、张某某违规开具疾病证明书移交卫健局处理。
黔西县九芝堂大药房
违规为参保人员刷卡购买生活用品案
2020年,黔西县医保局根据市局转办案件线索调查,发现黔西县九芝堂大药房存在违规为参保人员刷医保卡购买方便面、矿泉水、红牛饮料,涉及违规金额279元;药店进销存不相符,有药品报补信息但无采购记录并通过串换药品上传报销费用,涉及金额2979.5元。
当地医保部门处理如下:1.取消该药店定点零售药店资格,且3年内不得申报;2.追回违规为参保人员刷医保卡购买生活用品,涉及金额279元,并处5倍违约金1395元;3.追回进销存不相符涉及金额2979.5元,并处5倍违约金14897.5元。
来源:微信公众号“毕节市医保局”
编辑:李肖荣 编审:罗红叶 监制:宋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