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连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水电行业专项检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筠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促进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筠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水、电、气行业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企业自查与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前期已要求相关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梳理近三年的收费项目,查清企业及其所属或者委托的安装公司收费情况。做到家底清、情况明,并对自身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规范。

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已联合县发改局对筠连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及筠连县三鼎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实地检查,采取座谈及查阅资料、账目、票据及凭证的方式,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自立项目、自定标准等乱收费的行为。

下一步,筠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规范水、电、气行业及安装市场秩序,对全县供水供电供气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并对其所属或委托的安装公司开展延伸检查,严格要求相关企业加强行业自律,规范收费行为,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来源:筠连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