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中心:全面做好防汛工作落实

2021年汛期来临,为全面做好防汛准备,水库中心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点面结合,提前部署,紧盯防汛重点、难点和风险点,扎实做好责任落实,将各项防汛备汛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强化组织体系,落实防汛责任。水库中心成立以中心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抢险突击队,主要负责人与三大水库的分管领导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完善责任体系。同时积极督促检查各区县(市)认真做好各水库“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工作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二是积极编制预案,认真修订规程。积极参与市局定期会商,做好我市水库中长期调度运行方案分析和预设;完成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库2021年度控运计划的审核工作。修编完善三大水库的《水库安全预案》《水库调度规程》《水库放水预警方案》。
三是开展汛前检查,落实隐患整改。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开展2021年度全市水库、山塘、小水电汛前检查,如对海曙区、奉化区的12座水电站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全市水库、山塘、小水电落实防汛准备工作,对发现的隐患进行整改。对三大水库组织了汛前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并开展防汛演练、库区水环境联合整治行动,强化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和汛期值班值守,保障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