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珠海限购再加码,会带来哪些连锁反应?纯属臆测,不足之处欢迎指正

2021年珠海楼市开局不错,春节过完就上演了惊天大逆转,2月劲销3666套商品房,一举创下10年来2月份最高纪录。紧接着3月又卖出3895套。最夸张的是,珠海3月份网签数量达到了6211套,距离2016年限购前的7266套仅一步之遥。也正因为此,近期珠海限购即将加码的传闻才甚嚣尘上。
个人认为这种传闻绝非空穴来风,珠海房价照目前的涨价势头,触发限购只是时间问题,不必心存侥幸。
图片
那么我就来胡扯一下,如若珠海限购加码,那么将会带来哪些影响,纯属个人臆测和胡扯,各位权当逗个闷子,不抬杠不抬杠不抬杠!
1.珠海房价短暂横盘后,大部分微涨,小部分阴跌。政策适应期珠海房价略微会出现横盘或阴跌局面,但过渡期之后,全国各地有意投资置业珠海的人群依然不缺,这部分的购买力依然是珠海房价强有力的支撑。
2.限购可能会对港澳客网开一面,珠海楼市销售重回疫情前的局面,港澳客户特别是香港客户成为珠海楼市的救命稻草。澳门客户即将消耗殆尽,有钱的早买完了,缺钱的似乎还是买不起。
3.代理销售行业重新洗牌,因为限购加码,几乎斩断了外地客的购买途径,因此不少专业从事异地销售的公司面临转型和裁员,或开展办理落户+购房一条龙服务。大浪淘沙之后,活下来的公司都是最优秀的。
图片
4.落户+置业成为标配,结合最新的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通知,人口不足300万的城市将彻底放开落户限制,只有落户珠海才是置业珠海的前提条件。
5.横琴发展面临重大挑战和机遇,横琴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横琴产业落地和人口沉淀情况,将直接影响金湾区的发展前景,特别是航空新城和滨海商务区的发展节奏,大河的水都没满,小河自然也只能干着了。
6.限购对斗门来说是好消息,只要斗门能够维持目前的房价,就依然是珠海刚需们的安乐窝,随着珠海新一波刚需的成长和购房需求的产生,斗门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是不愁客源的,二斗门似乎也是珠海刚需们的最佳选择了。
7.平沙、高栏、富山等偏远区域将长期横盘,这几个片区竟然卖的都非常不错,表现非常抢眼,但是恰恰是这些边远片区是最不抗跌的,一旦限购加码,这些偏远片区将会首先被打回原形,因为其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只能够适合度假养老需求,而在增值方面比较乏力,此前的购房者可能要做好长期持有的准备。
图片
8.特价房将会成为普遍现象,并且特价的幅度超乎你的想象。在限购之前,不少开发商已经提前出货了,但是总有一些后知后觉的开发商被蒙在鼓里,一旦市场进入冰冻期,促进销售的直接方法就是降价,但开发商往往不会明目张胆的降价,最好的方式就是特价房,卖一套算一套,只要你有耐心,总能挑到合适的。
9.租房成本略微降低,当今年初出手购房的这批投资者,在今年底的和明年陆续收到房子之后,相当一部分会选择出租,届时租房市场会受到不小的冲击,价格有望下调。特别是唐家、斗门和金湾区。
10.赶在限购前买房子的人,都在庆幸自己提前下手,顺利上车。没来得及买房子的人,会庆幸自己完美避开了限购,希望限购之后能捡个漏。投资者觉得自己投资的是必须限购的稀缺资产,刚需觉得限购之后价格会回调,依然怀揣随时上车的梦想。似乎所有人都皆大欢喜,弹冠相庆,大家都对自己的决定非常满意,也对限购政策有自己的理解。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