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师生“云课堂”学党史 温宿县二小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通讯员田仁才报道)“陈望道是《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的翻译者……”4月8日,温宿县第二小学学生在网络云端跟随浙江省义乌市香山小学教育集团的师生小分队“来到”陈望道故居追溯红色记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温宿县第二小学创新学习教育形式,让学生学党史、知党情,从小立下跟党走的志向。

当天,温宿县第二小学联合香山小学教育集团、四川省汶川县三江小学共同发起“手拉手一起学党史,心连心共同感党恩”线上党史学习活动,三地三校师生在义乌市香山小学师生带领下,通过云中课堂“来到”陈望道故居“寻找初心”。

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与一件件珍藏实物,通过空中云课堂真实展现在了师生面前,让温宿县第二小学师生如身临其境,感受在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陈望道和无数马克思主义者捍卫真理、坚守信仰,最终开辟崭新时代的奋斗历程。

“今天很开心隔空和浙江、四川的小朋友一起上了一堂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温宿县第二小学丽热•阿尔勤同学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认真学习,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有用的人。

温宿县第二小学副校长樊红梅表示,这次三地师生“云课堂”学党史,就是让党史教育“活”起来,让孩子们入脑入心,让红色基因伴随每一个孩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