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架直升机吊水灭火!西安举办2021年森林草原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蓝田一高校北侧林地因有人吸烟引起秸秆着火,山火燃烧超过12个小时,两架直升机吊水、无人机投弹灭火。这是4月15日在陕西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西安市2021年森林草原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
图片
4月15日下午,西安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在蓝田县蓝关街办举办西安市2021年森林草原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市森防指相关成员单位、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陕西驻防队伍、西北空中应急救援中心、蓝田县蓝关街办半专业扑火队伍、蓝天救援队等17家单位300余人共同参演。模拟了发生森林火灾后,县、市两级相继启动应急预案,同时请求新疆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和西北空中应急救援队伍增援的场景,展示了应急准备、应急响应、现场处置、现场救援等环节。
图片
在扑救火灾演练过程中,展示了以土灭火、风力灭火、以水灭火、无人机灭火和直升机吊桶灭火等多种灭火手段,完成了指挥调度、火情上报及续报、火情先期处置、群众疏散撤离、道路警戒、火场扑救、伤员救治、余火清理及火场验收、火场看守、火灾调查处置等一整套连贯演示程序,充分展现了西安市处置森林火灾的应急救援能力,受到观摩嘉宾的一致好评。
图片
演练结束后,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樊军荣对此次演练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各地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继续深入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持续提升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西安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顺利召开做出积极贡献。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陈团结/图